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

黑神駒環台路觀圖(第三天行程)

黑神駒趴趴Go環島行 - 第三天行程
2009.03.28 環島行的第三行程

上午起床東摸摸西摸摸就九點多了,到瑞穗市區的亞拉漢堡享用第三天的早餐。我吃飽了當然換黑神駒吃飯,吃飽飯往南走一小段到瑞穗牧場去走走。


(大約上午10點拉亞漢堡享用早餐)

瑞雄溫泉旅館→沿溫泉路一段→左轉功北路→右轉中正北路/台9→瑞穗車站/台9→沿台9/中正南路→直行台9/花東公路→過紅葉溪橋第一個巷口右轉依指標到瑞穗牧場→

(瑞穗市區到瑞穗牧場約10分鐘車程)



(瑞穗牧場的販售中心)

(有欄杆的草皮牧場,沒有看到牛ㄝ)

(因為它是給鴕鳥散步的)

(牛在這!)

(牛都在牛舍內關著)

(關牛的地方)

(來了瑞穗一定要點跟牛有關的東西吃一下,感受一下)

(結果蚊子來湊熱鬧 =.=! )
瑞穗牧場差不多就如上圖,真的不大。離開瑞穗往北走,我們一路走花東縱線,經過滿妹豬腳當然要吃一下,剛好中午就吃午餐囉!
瑞穗牧場→遇台9線左轉→沿台9往北走→沿台9/花蓮光復鄉→沿台9/花蓮鳳林鎮→花蓮鳳林鎮萬森路22-1號/台9線與萬森路口
12:00 滿妹豬腳

(我記得以前是在鐵路旁的小平房,現在粉大間,嗯...賺很大!)

(招牌)

(不錯吃!當然沒有到很很很好吃,但是生意很好,口味跟北部不太一樣。)

(吃飽了!繼續向前衝...)
13:20 花蓮市
沿台9/花蓮鳳林鎮→沿台9/花蓮壽豐鄉→沿台9/花蓮吉安鄉→沿台9/花蓮市

(花蓮市到了!)
13:45花蓮七星潭
沿台9/花蓮市/中正路→中美路/台9/花蓮市→右轉府前路台9/花蓮市→走外環道路/台9→直行嘉新路→右轉華西路→左轉海岸路/花蓮縣道193→


(離開花蓮前來去七星潭走走,雖說叫七星潭但它不是潭,它是海)



(七~~星~~~潭~~~)

(七星潭好天氣時更漂亮)
朝美麗又刺激的蘇花公路前進
縣道193/花蓮新城鄉→沿縣道193→左轉明有街→右轉光復路/台9/新城鄉→沿台9/花蓮秀林鄉→沿台9/蘇花公路→





沿台9/蘇花公路/宜蘭南澳鄉→台9/南澳建華冰店→沿台9/宜蘭蘇澳鎮→左轉中山路/台9/宜蘭蘇澳→

(蘇花公路必停的休息點,南澳建華冰店)
吃完冰品繼續出發往宜蘭是出發,大約晚上7點到了羅東,那當然要到我最喜歡的羅東業是吃羊肉。
沿台9/宜蘭冬山鄉→沿台9/宜蘭羅東鎮→

(到羅東夜市必吃的羊舖子薑絲羊肉湯)

(好吃的薑絲羊肉湯)

(郎客阿!有沒有看到那麼多人在排隊阿!都是在等吃羊肉湯的啦!)
(不過他們都是在等這一攤啦!阿灶伯羊肉湯,我心理再暗爽,真好羊舖子都不用等。
不過我也很驚訝,因為我幾年前來的時候都是羊舖子排一堆人,阿灶伯沒有人排隊,結果還真是印證風水輪流轉這一句話,現在換阿灶伯排的很誇張。其實兩家我個人覺得差異不會很明顯,我再吃的時候聽到在地的人在討論,阿灶伯生意會突然變好,是因為網路口碑相傳的關係。)
羅東吃完晚餐,繼續往台北方向騎乘,當然行經礁溪一定要泡一下湯阿!說真的礁溪的湯真是棒阿!
沿台9/五結鄉→沿台9/宜蘭市→沿台9/礁溪鄉→沿台9/北宜公路→台北→公館

(三天的環島行氣候都還不會太差,再回台北的最後一段北宜公路卻是下起的大雨,騎到後面外面濕裡面也濕,真的是雙濕牌雨衣,又濕又冷的我們回到台北馬上到公館去吃麻辣火鍋,補充體力跟去寒,當然最重要的是即時慶祝環島行程成功!)

(完成環島行的終點里程數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