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

新世界 卡本內蘇維濃 2008葡萄酒趴(未成年請勿飲酒)

新世界 Cabernet Sauvignon 2008 葡萄酒趴(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)

20106月,我生涯第二場有一點樣子的品酒會,突然6月一連辦了兩場品酒會,其實還滿開心的(一整個就是愛喝 哈哈….)。
品酒會的場地一樣是小銅板牛排餐廳,因為環境好、氣氛佳、C/P值高、交通方便,哈哈所以就成了我的首選。
本次品酒會其實是應觀眾的要求,因為長官們說我很久有沒辦葡萄酒聚,既然長官都說話,我當然是一句話!時間、人你們喬好其他我處理,結果也是拖了1~2個月,哈哈….只能說長官們太忙了!
紅酒趴的主題,我以新世界單一葡萄品種為品酒主題。
1. 挑選Cabernet Sauvignon 單一葡萄品種。
2. 年份統一選2008年。
3. 價格帶約500/~450/瓶。
照慣例主餐前大家先享用前菜、沙拉、湯、麵包等美食,
並且搭配為甜氣泡酒,這一次挑選三風微甜氣泡酒。
三風微甜氣泡酒
Trivento Demi Sec
出    國:阿根廷
葡萄品種:Chenin BlancTorrontes
        區:阿根廷蒙多薩(Mendoza)
        廠:Trivento
代  理  商:威廉彼特
順口淡雅清新的口感,成熟果香甜味的香氣。

紅魔鬼卡本內蘇維濃紅酒 2008
Casillero del Diablo Cabernet Sauvignon 2008
  產  國:智利
葡萄品種:Cabernet Sauvignon
        區:智利瑪伊玻河谷(Central Valley)
        廠:Concha y Toro
  理  商:威廉彼特
一開始帶有橡木桶、煙燻的氣味,口感澀味較為明顯。但是當酒醒了約30分鐘後,香氣的層次開始豐富,他的果香、一絲絲的巧克力香氣也出現了!口感更為柔順,酒體是三支酒裡面最為厚實的。

摩兒谷卡本內蘇維濃紅酒 2008
Moore's Creek Cabernet Sauvignon 2008
出  產  國:澳洲
葡萄品種:Cabernet Sauvignon
        區:澳洲獵人谷
        廠:Tyrrell’s
代    商:威廉彼特
果香明顯口感滑順,是一支相當順口的酒,但是層次薄弱了一些。也少了一般Cabernet Sauvignon 常見的煙熏、木桶的風味,對我來說是平易近人,但是沒有記憶點。

聖大力120蘇維翁紅葡萄酒 2008
Santa Rita 120 Cabernet Sauvignon 2008
    國:智利
葡萄品種:Cabernet Sauvignon
        廠:Vino Santa Rita
代  理  商:萬通洋行(橡木桶)
http://www.santarita.com/
Cabernet Sauvignon 該有的基調他都有,比起Moore's Creek Cabernet Sauvignon層次又多了些,但是酒的整體結構又比紅魔鬼卡本內蘇維濃弱了些。
葡萄酒趴專不專業、成不成功,挖阿災!重點是吃得開心、喝得開心、聊得開心,所以結論就是開心啦!哈哈.... ^^V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