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06年的帕西奈諾紅酒貼切的表達我心情嗎? (未成年請勿飲酒)

帕西奈諾修道院精選經典奇揚第紅酒 2006 (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)
Badia a Passignano Chianti Classico DOCG Riserva 2006

飲用時間:2011.4.24
生 產 國:義大利
酒    廠:安蒂諾里(Antinori)
產    區:Estate-grown Chianti Classico DOCG Riserva
葡萄品種:100% Sangiovese
酒 精 度:13.5%
容    量: 750ML
酒商提供資料
酒的介紹:這款酒是 Piero Antinori 先生兼具產區傳統與創新精神以21世的標準所釀的酒,逐串挑選採收帕西奈諾修道院葡萄園所生產的Sangiovese葡萄在5000公升的木桶中和不鏽鋼桶中發酵大約15天後,再轉到225公升的法國橡木桶中乳酸發酵,最後放進木桶中陳年
14個月後裝瓶,在瓶中再陳年12個月後才上市。
適飲溫度: 16~18℃
建議搭配食物: 各式紅肉料理、口味重的乳酪或菜餚。
得獎紀錄: Decanter 2010 World Wine Awards金牌獎 (2006年份)
進口商:威廉彼特
個人感受
色澤:鮮紫紅帶些磚紅,酒體微微的可以透光。
氣味:明顯但溫柔的香甜水果香氣,水果的甜味帶有一種風乾及醃漬的濃縮香甜味,有黑色
            莓果、櫻桃及些微的陳年木頭香氣,如甜美又有內涵的女人。初聞這香氣就讓我想起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對這味道的印象,就是來自於義大利Amarone葡萄酒跟中式料理很搭的美味好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酒。接這又讓我想起Taylors L.B.V. Port(泰樂遲裝瓶年份波特酒),共同基味就是那特殊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風乾及醃漬過後,有濃縮香甜水果的氣味,香氣柔美。酒氣部分明顯但是有細膩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。
口感:酸味明顯,單寧還不夠柔順,口感有些單薄,入喉之後大部分的東西都不見了,剩餘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些許的甘甜,總覺得香氣跟口感的表現差太多了,香氣感覺已是一位溫柔有內涵輕熟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女人,口感卻是一位少女充滿了青澀的感覺。

整體感受:第一次在家裡開她,卻是在心情不佳情況下開的。她是第一瓶(帕西奈諾紅酒2001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讓我感動的葡萄酒,想再找尋一次對葡萄酒的感動,那種對葡萄酒歡愉的感動,想藉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由這樣的感動來安撫一下我難過的心。但是…沒找到,心情迷亂的關係嗎?所以無法 
            清楚的感受到她的樣貌,感口一點也不美味,還算明顯的酸澀,或許心不對的時候好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酒也難喝吧!隔天情緒比較佳的狀態,當我再去品嘗她時,突然覺得這一瓶酒有一種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情寫照的貼切感,美好的開始與過程如香氣般的甜美,結局卻如口感般的酸澀不順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口,算是挑對酒了嗎?哈哈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天再喝她,香氣更顯的紮實、內斂、柔美,那一種經過萃練過後的甜美真是讓我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著迷阿! ^^!感口變的較為厚實了,酸澀感降低了取而代之的是熟甜的水果香味,並帶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些稠度有絲滑圓潤的感受。整個香氣到口感變的更為甜美了!是因心情較為平復還是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酒好…或許都有吧!哈哈…不過可以肯定06年的Passignano,是我喜愛的好酒而且可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再放幾年,相信到時她會更迷人。

第一次的感動〝帕西奈諾修道院〞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