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

2011年法國推選葡萄酒大型消費者品酒會(未成年請勿飲酒)

2011年法國推選葡萄酒大型消費者品酒會 (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.7.23
法國食品協會主辦的〝2011年法國推選葡萄酒大型消費者品酒會〞,2011年7月23日在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東三館,分為下午及晚上各一場門票一張1100元各場前150名訂票1000元,門票包含C&S Pro Tasting 葡萄酒杯一個及200元現場葡萄酒抵用卷。


2011年法國推選葡萄酒大型消費者品酒會,酒款來自法國阿爾薩斯、波爾多、布根地、隆格多克‧胡西庸、隆河等五大產區,酒類包含紅酒、白酒、粉紅酒、氣泡酒各款美酒,參加的廠商有27家國內主要的進口商都參加了。

據資料!協會先請林裕森先生、陳匡民小姐、張治先生、莊才勳先生、曾孟翊先生、聶汎勳先生等人組成葡萄酒評選團,共有220支葡萄酒經過蒙瓶試飲後,挑選出100瓶佳釀在會場上供消費者試飲,真的是一個認識法國各產區葡萄酒風格的好機會,不過酒量要先練過才行…哈哈….!
這次一酒的單價我看都在2000元以內的酒款,畢竟免費試飲不太可能開太貴的酒款。
白酒的部分讓我印象最深刻其中有Paul Jaboulet Aine (保羅佳布列)Jaboulet Muscat de Beaumes de Venise Le Chant des Griolles(佳布列威尼斯彭姆 - 蜜思嘉天然甜白酒)真的是好喝阿!讓我這個不是很愛喝甜白酒的人,都貪杯多要了一杯!哈哈… ^^v 甜度高卻不膩口,是很明顯的荔枝味主體並帶有其他花果香氣,有層次香氣口感接豐富,香甜卻是清爽的甜白酒。
再者是Chablis產區的白酒在會場中喝到的幾款白酒都不錯,清新淡雅卻豐富的香氣、口感也讓我很愛,Chablis的白酒真的都有一定的水準,難怪極負盛名!其中Louis Jadot Chablis是現場中我試到的Chablis白酒理最喜愛的!
紅酒等級稍微好一點的酒,似乎有還年輕的感覺!印像比較深的應該是大同他們家的吧!都還有一定水準。
本次入選的紅酒也有多款1000元上下甚至更低的價格,讓葡萄酒大師Robert Parker有不錯的評價,而且我試的幾款RP給分85分以上的酒,老實說我還真的不是很喜愛算是不合我胃口,這次同價格帶的紅酒,我覺得隱約可以發現大師喜好的風味,似乎是較為強烈一點的性格但是又不是濃郁香氣、口感的紅酒,比較偏波爾多基本酒的風格(Cabernet SauvignonMelotCabernet Franc品種混釀),只能說難怪他是大師,因為我不喜歡哈哈….
會場中還提供法國麵包讓你墊肚子也可以清味蕾,還有大量的礦泉水給你洗杯跟飲用。
會場中除了特價還有一次的二百元折價,我當然不能錯過就給他買了!隆河區的積架酒廠紅酒。 有機會真的推薦去參加,真的是快速認識法國各產區葡萄酒風格的好場合,但是記得試酒時,酒不能喝下去喔!除非你酒量超好不然就跟我一樣在會場裡的酒還沒喝完一輪,人就暈了 @@ 哈哈…..

2 則留言:

  1. Hi Jans, 那天沒聽你意見去買Guigal因為還沒學到那裡聽沒@@, 這下沒買要搥心肝了, 希望大同還有得買~~~ 威爾森

    回覆刪除